芬蘭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表明,經常喝咖啡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要大于不喝咖啡的人。
芬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員對約2.5万名25-64歲的芬蘭人,進行了為期13年的跟蹤研究,研究結果顯示,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,經常喝咖啡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會有所增加;研究還顯示,是否患高血壓似乎并不取決于每天喝多少
咖啡,平均每天喝1杯咖啡与每天喝8杯咖啡的人患高血壓的可能性差不多。
但研究人員也指出,此前曾有研究結果表明,喝咖啡能夠降低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。他們認為,喝咖啡与心血管疾病等發病風險之間的關系,還需要進一步研究,目前還不能下定論。
芬蘭人喜好喝咖啡,每人每天一般喝3-5次咖啡。据報道,芬蘭人去年人均消費咖啡9.8公斤,是歐盟國家人均咖啡消費量的兩倍。(任白儿)
(編輯:子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