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美國“每日健康新聞网”7月4日報道,加拿大一項研究首次發現,孕婦維生素D水平會影響嬰儿的牙齒健康。怀孕期間維生素水平低的婦女生下的孩子,發生乳牙釉質發育缺陷及早期儿童齲齒的危險大大增加。
馬尼托巴大學研究人員分析了206名怀孕中期婦女的維生素D水平,以及135名嬰儿的牙齒狀況,結
果發現,与正常母親相比,母親怀孕期間維生素D水平明顯較低的,其孩子出現乳牙釉質發育缺陷的可能性較大;而母親孕期維生素D水平相對較低的,儿童出現早期齲齒的發病率也相對較高。盡管后者的差別并不明顯,乳牙釉質發育缺陷更容易導致早期儿童齲齒,因此,同樣不可小視。研究人員表示,女性体內的維生素D水平与喝牛奶的多少關系很大,所以,為了孩子的牙齒健康,建議孕婦可适當多喝點奶。(陳宗倫)
(編輯:子琦)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