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美國研究發現,偏食嬰儿長大后有很大机會變成大話王和惡霸
,而加強嬰儿心靈溝通,則有助于孩子性格和語言發展。
吃飯時間不吃飯,頑皮地滿屋子亂跑,不吃青菜和魚,爺爺奶奶与他(她)斗智又斗气;睡覺時間不睡覺,整晚纏著爸爸媽媽講故事,又哄又騙直到天明才入睡;想吃就吃,想睡就睡,不講道理,全家人的視線都集中在他(她)身上。初為人父母的人請留意,這就是所謂的挑剔嬰儿,不嚴加管教,長大后更難教。
美國芝加哥大學的學者最近在《變態儿童心理學雜志》上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,他們調查了2000名年齡在0到13歲之間的儿童的情況,結果顯示挑剔嬰儿長大后通常都有行為問題,較其他嬰儿情緒化。
報告認為,通常在嬰儿出生后到1歲大的時候,父母的教育將會對孩子長大后的性格產生重要影響。如果嬰儿母親在這段時期加強母子心靈溝通,和聲細雨對著孩子閱讀和說話,并适當在戶外進行親子活動等,都將有助于孩子長大后与人溝通。報告呼吁專家指導年輕父母掌握有關教育小朋友的技巧,以免孩子長大后產生情緒問題。
(編輯:子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