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午餐前吃苹果,可減少熱量攝入并防止發胖,每餐因此可少攝入180卡熱量。參加研究的朱莉·弗勒德教授還指出,吃整個水果要比喝果汁更有效,在各种常見水果中,苹果的減肥功效比較理想。
据了解,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將体重正常的受試者分成三組,對比他們在5周時間里攝入熱
量的變化:第一組人午餐前什么都不吃,第二組人午餐前每人吃一個苹果,第三組人午餐前吃苹果醬或喝苹果汁。15分鐘后,三組人吃同樣的午餐。餐后,研究人員對這些人体內的熱量進行測量后發現,餐前吃一個苹果的人,攝入的熱量要比另外兩組人少187卡路里。(梁瑜)
(編輯:子琦)
|